扭曲帝君厨,若钟/帝客/all钟;
是个画风不定但想成为宝藏博主的屑;
主LOFTER,副米游社/b站/爱发电均同id;
不会写文的画手不是个好程序猿;
 

【有灵·纲】随便篇·下

· 有灵系列之一,有图有文,请先看食用说明

懒得看的话,直接正文也是可以的

有灵系列指路→此器有灵【食用说明+图文整合】(不定期更新)

假装很有牌面的tag:此器有灵

【有灵·纲】随便篇·上


敲黑板」:略改观音庙后随便回到羡羡手里

“——”人或其他灵说话

“【】”自己说话


正文go→


【有灵·纲】随便篇·下


——随便!随便!

【谁在叫我?】

——是我,魏婴

【魏婴?魏无羡?!小主人!!】

——帮我

【是!】


我从未想到我还有醒的一天

小主人不是一个人赶过来的

我看见了他身旁的避尘、忘机和蓝二公子

太好了,终究还是有人相信小主人的

避尘眼里的欣喜都快漫出来了

见到我居然如此高兴

那我可不能让它们失望

我露出灿烂的笑容

【呀,避尘,忘机,好久不见】


听着孟瑶的分析

我忽的难受至极

小主人本已换了个身份

却因为我的封剑被认了出来

像上一世

再一次,变成万人唾骂的靶子

——不怪你,是我来晚了

我抬起头,只见小主人眼里是满满的歉意和欣慰,毫无半点责怪之意


小主人带着我和蓝二公子一同冲出了包围

不料被一个年轻的金家少年刺了一剑

我第一次看见蓝二公子眼里有明显的杀意

却是被重伤的小主人硬生生拦住

最终蓝二公子什么都没有做,匆忙地带着小主人去了云深不知处

我瞥了一眼那个跪在地上迷惘又难过的少年

他眉宇间有些师姐的清秀,又有金家公子的傲气


阔别多年,再一次回到云深不知处

总算是有机会和避尘忘机叙叙旧了

避尘说,我睡了十六年

小主人,已死了一次

我听着避尘为我讲这些年发生的事

我没有意外

只觉有阵阵无法抵挡的无奈和心疼

其实当初早有隐隐预感

睡觉只不过是我不愿面对现实的借口

那时我对陈情说的一句嘱托

也只是一种渺茫的寄望

【对了,陈情呢】

见我提到陈情

避尘眼里闪过一丝逃避

忘记的神情沉了下去

——陈情,在围剿中,不知所踪

我并没有特别担心

毕竟我都没有被销毁

只是被金光瑶藏了十六年

更何况陈情呢

估计也在哪个仙门世家的藏宝阁里躺着吧


乱葬岗原来是这幅样子

满山怨气,满地尸骸

真不知道小主人那段日子是怎么熬过来的

我想到了陈情

它出生于此,在这长大

这得是多可怕的意志才能在这种地方活着


小主人面对的,是世间最大的恶意

但哪怕是这群无药可救的仙门世家

他却仍坚持那八字

惩奸除恶,无愧于心

真的是傻

还好这一次,小主人不是一个人

避尘护,忘机响


——拔出来!

是温宁的声音,对着江小宗主?

想要拔我,呵,我可是只对小主人开剑……

怎……怎么可能

这开剑时我感受到的明明是小主人的灵力

可这人的确是小江宗主

我却下意识的打开了

听着温宁的解释

我明白了一切

但是

能有什么办法

这是小主人的选择


温宁不该告诉小江宗主这些的

我相信小主人肯定是不让他说的

小主人最看不了这样的小江宗主了

但是,我也生气

凭什么小主人被人推到众矢之的的时候,

小江宗主不肯与他站在一起

后来我被小江宗主拽着到处试剑

我也一度想对他紧闭不理

但是小主人那颗金丹的温暖

我实在不忍拒绝


不知过了多久,小江宗主平静了下来

他把我放下来,然后从袖中拿出一物

我一怔

那是陈情

十分干净,身上毫无半点怨气

睡得宛若孩子一样的陈情

小江宗主紧紧的攥着它

——你这个混账

——我一直希望你能回来

——可是知道了这些,我有什么资格让你回来


灵犬狂吠,这不是什么好兆头

小江宗主收了情绪

揣着我们赶去

我隐隐有些不安

得先把陈情叫起来

【陈情!陈情!快醒醒!】

可陈情依然紧闭双目,毫无反应

这家伙,不会就这样自闭了吧

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我们一直被小江宗主揣在口袋里

但对外界的声音还是能听得一清二楚

我担心小主人,

不过有避尘、忘机和蓝二公子护着

应该没什么问题

不得不承认真的是场大戏

陈情不醒来吃瓜实在是太亏了


聂明玦失控了

不过小主人不愧是小主人

哪怕没有陈情,也能驱动阴灵

希望不要出什么岔子

此时我的关注点全在小主人身上

殊不知我身边的陈情慢慢睁了眼


没有陈情,小主人要承受的怨气太重,本就不好对付

现在还有个苏涉干扰

聂明玦再一次失控

——魏无羡!

我和陈情终于被小江宗主抛了出来

回到了小主人的手里

我一惊

糟了,陈情还没醒

我转向陈情

只见陈情早已睁眼

却是一幅要哭的样子

【好你个陈情,醒了也不说一声,急死我了】

相信边上的避尘和忘机脸上表情一定很丰富

不过现在不是叙旧念情的时候

【陈情!忍住!先镇灵!】

小主人与蓝二公子互望

陈情与忘机对视

下一秒

陈情奏

忘机响


终于,待彻底压住了聂明玦的棺材板后

小主人带着我们偷偷溜了

避尘、忘机和蓝二公子也同我们一起

陈情醒的太晚,错过的事太多

我们同他讲完后

它难得的大哭了一场

以前哪怕怨气满身也没见着它哭

【之前辛苦你了,以后,咱四个一起走吧】


【哈哈哈哈!陈情你居然被温家熊孩子吃过】

陈情脸色忽红忽青,好不有趣

——随便!你别笑了!真没想到这倒霉孩子居然还活着

它咬牙切齿

眼里却是泛着泪花

——陈情,没事,以前那孩子也经常把口水滴在我身上

【哦豁,没想到啊,忘机,你居然自爆黑料?舍命陪君子啊】

——啊?这孩子也太皮了

——随便,别笑了,你也就被魏公子当水果刀……

【啊啊啊,避尘你住嘴,别说了!】

——呵呵

【好你个避尘,我倒要看看以后你会有什么黑料】



随便篇·end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一看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