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帝君厨,若钟/帝客/all钟;
是个画风不定但想成为宝藏博主的屑;
主LOFTER,副米游社/b站/爱发电均同id;
不会写文的画手不是个好程序猿;
 

【有灵·纲】随便篇·上

· 有灵系列之一,有图有文,请先看食用说明

懒得看的话,直接正文也是可以的

有灵系列指路→此器有灵【食用说明+图文整合】(不定期更新)

假装很有牌面的tag:此器有灵


「敲黑板」:略改观音庙后随便回到羡羡手里

“——”人或其他灵说话

“【】”自己说话


正文go→


【有灵·纲】随便篇·上


我是一块普通的石头

在一个名为莲花坞的地方待了很久

有幸获得一抹灵识

有天,我在太阳底下躺得好好的

突然被人捡了去铁匠铺

说是要制一把剑

哎,被做成剑就罢了

居然还被起名叫随便

呵,我倒要看看是何种随便之人

如果不合我胃口,那就休怪我无情了


我去,好帅的小公子!我爱了!

魏婴……魏无羡,以后他就是我的小主人了


哇,这位蓝二公子也好帅

是不是帅的人都惺惺相惜

果然跟着小主人是明智的选择

都是养眼的小哥哥hhhh

哦豁,那位蓝二公子的琴剑里居然都有灵识

剑名避尘,琴谓忘机

听着就很有仙气有木有

和我这种荒郊野岭蹦出来的灵识不同

它们和它们的主人一样,本就出身不凡

避尘是云深不知处细心培育出来的灵石

忘机是云深不知处中饱汲灵力的古木

两位都好帅啊

不过同为云深不知处出来

忘机虽然规矩,但很健谈

避尘就真的是忒古板了

惜字如金

聊不来啊


小主人好像挺喜欢蓝二公子的

有事没事就去招惹他

不过招惹他也好

这样我就可以找避尘和忘机聊天啦

忘机的琴音是真的好听

有种直击灵心的感觉

可惜忘机经常被他主人收回去

见不到几眼

避尘那个小古板倒是经常见到

虽然避尘有点嫌弃小主人

但对我好像不算太讨厌


哈哈哈哈,好一个锄奸扶弱,无愧于心

有志气,我定倾全力助小主人一臂之力

今后,随便只为小主人一人开剑

绝不为奸邪小人所用


小主人,把我交出去吧,没关系的

避尘告诉我,蓝二公子受伤了,他可伤心了

小主人,你可别受伤了,要好好照顾蓝二公子呀


【这里好静啊,怎么什么灵都没有】

【避尘,这里只有你了,来聊聊天吧】

【我,我我怕黑】


小主人,小江宗主和蓝二公子已经把他们的剑接走了

你怎么还不来接我

你是不是……忘了我呀


那天,我被小江宗主揣着和避尘、忘机蹲在屋顶

我看见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小主人,你可算回来了!

数月不见,感觉瘦了好多啊

小主人你到底去什么地方了

这个令灵无法靠近的怨气是什么……

小江宗主把我丢给你了

可为什么小主人你的气息这么冰冷

我感受到的这个空荡

肯定是错觉对吧

你怎么能说蓝二公子是旁人!

小主人被怨气损心,此时说出的话,日后定是要后悔的

我好气,如果我能动的话,定要打醒这个不争气的小主人

诶,小主人带回来的那个笛子,也有灵?


我和陈情聊了聊

令我惊讶的是

陈情都不知道金丹是什么

我这才明白

小主人金丹没了

不再是那个可以肆意妄为的奇才

仅为一介脆弱平庸的普通人

当然,他再也御不了我了

我苦笑

只能安慰自己

还好,至少人回来了

我不敢想象小主人在乱葬岗那暗无天日的日子

我也不敢想象他吹笛驱尸时要承受的万蚁噬心

可我却什么都帮不了

【陈情,小主人以后就拜托你了】

我看着满身怨气且孤单的陈情

有些遗憾它从未感受过小主人那温暖又灵力充沛的金丹


世人皆说小主人变了

明明,小主人什么都没变

锄奸扶弱,无愧于心

不知道为什么,有太多的人想要得到我了

但想想,八成不是什么好事吧

如果用我的名义为小主人带来麻烦可就遭了

随便,就随便了吧

反正我本也只是块毫不起眼的石头

此生有幸陪小主人走过几载春秋

随便,绝不负小主人的誓言

只为小主人一人开剑

所以

小主人

魏无羡

晚安

如有缘

再见吧




随便篇·TBC

下篇:【有灵·纲】随便篇·下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一看的 | Powered by LOFTER